关于潘得巴协会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前身是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潘得巴”(藏语意为:为民谋福利的人)项目,于2009年6月26日经日喀则地区民政局批准成立,是由本地藏族人为主体的日喀则地区第一家民间环保组织,为独立的社会团体法人。协会致力于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与传统优秀生态文化的保护与宣传,培养和发展“潘得巴”,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和谐发展。潘得巴协会秉承保护珠峰地区的生态环境,弘扬传统优秀的生态文化,推动高原生态文明的建立,促进本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的理想与责任。协会始终以历史的责任感和对环境的忧患意识,站在主人翁角度潜心关注并努力实践珠峰地区自然生态环境的持续保护和发展。近年来,通过全体潘得巴的全心投入,协会带领当地民众在应对保护和发展的现实矛盾的过程中开辟了一些新的道路,在实践与探索中赢得了当地民众的支持和参与,在相关领域中获得了广泛关注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在目前西藏公益慈善事业中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协会于2012年被评为西藏自治区五A级社会组织,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潘得巴协会于2013年9月份由地区级社会团体组织升格为省级社会团体组织,这意味着潘得巴协会今后将面向整个西藏自治区推进环境保护事业,其服务面更加广阔,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我们的理念:促进保护与发展的协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天人合一”。 

     我们的使命: 通过潘得巴培训,培养更多为社区谋福利的人,提高社区参与保护区管理的能力,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的工作策略:三方合作,即:政府领导、专家指导、群众参与。 

     我们的愿景:以人为本为基石,推动保护区的和谐发展。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团队

次仁卓嘎女士:原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潘得巴协会名誉会长

次仁罗布先生:潘得巴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

次仁先生:项目协调员

巴桑先生:潘得巴协会本地项目协调员

次珍:潘得巴协会本地项目助理

 

潘得巴协会志愿者

普琼达先生:北京林业大学大三学生,潘得巴数据收集项目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