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学员接受医疗、环境保护及疾病预防等培训

     5月5日“潘得巴”培训开班以来,西藏日喀则定日县三个乡镇中的26名乡村女带头人通过参观、实地考察、听课等形式接受了丰富多彩的培训。5月8日至10日,学员们继续接受来自“潘得巴”协会提供的关于健康、环境保护、疾病预防等多方面的培训。培训她们的老师包括当地旅游局局长嘎玛,卫生院的医生次仁达瓦大夫、珠峰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次仁多布杰先生以及定日县医院次仁欧珠院长等。

     5月8日次仁达瓦大夫给“潘得巴”学员介绍了妇幼保健方面的问题以及家庭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等。 5月9日,定日珠峰分局次仁多布杰先生详细地解释了自然保护区的状况、自然保护区有关条列和野生动物保护法。 下午,定日县医院次仁欧珠院长还给学员讲授了家庭预防疾病与治疗和高血压与饮食习惯,次仁欧珠院长是“潘得巴”的老朋友,他已经给上百位“潘得巴”进行了培训。5月10日,潘得巴协会组织参加此次培训的所有学员对这次的培训进行了总结和评估,平日少言寡语的学员在培训中显得格外活跃,争先分享各自的感受和学习并表达对培训的期望。学员们希望协会能够把这样的培训继续办下去,同时也希望将来她们的邻居,亲朋好友也有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培训。

     据介绍,至今已有309名“潘得巴”接受了培训,今年潘得巴协会吸取了以往的培训经验,让学员深入她们的周边环境考察学习,让当地相关领域的专家为她们讲解切合当地实际情况的课程,从而促进学员们对自身生活环境的观察与思考。这些“潘得巴”学员接受培训后期望能将这些知识带回去,去帮助当地人民改善自身的生活环境,并希望“潘得巴”学员们在自己生活的村子中担当起保护自然的责任,协助地方政府保护环境,对任何有损于环境保护的现象进行制止并给予教育。环境保护不仅仅是政府的职责,也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