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应邀参加苏莽农村卫生节

     2011年9月6日至12日,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和项目经理刘蓉昆应苏莽基金会的邀请,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苏莽乡参加了为期5天的农村卫生节。

     此次农村卫生节旨在将社区卫生工作者的灵感传递下去,同时扩展她们与新合作伙伴的关系。参与者针对偏僻弱士群体的公共卫生问题带来的挑战进行探讨,寻找提升自我和改善社区的方法。同时提高社区参与,将本地知识和传统,社区网络以及经济现状有机地联系起来。卫生节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课堂培训,角色扮演节目,以及农村健康经验交流会和分组讨论。卫生节所关注的重点和潘得巴项目之前的工作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都是针对农村地区公共卫生和母婴健康方面提供帮助和协助改善。

     在卫生节期间,潘得巴协会的工作人员与参加活动的来自国外的公共卫生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从交流中我们也了解到不少关于在农村开展公共卫生项目方面的好的经验和值得注意的地方,这对我们将来在珠峰保护区开展类似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建议。在9月7日的晚上,罗布会长还为各位参与者介绍了潘得巴项目以及协会的发展状况。介绍过程中我们也与各位专家和参与者进行深入讨论,探讨了如何在青海和西藏等藏区改善农村的公共卫生状况。同时,罗布会长也根据在珠峰保护区的工作经验向社区卫生工作者介绍了关于妇幼保健以及疫苗接种方面的相关知识。

     潘得巴协会非常感谢苏莽基金会的热情邀请来参加此次农村卫生节。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加深两个组织间的合作关系,并积极探索在不远的将来进行合作的机遇。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