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接待北京大学暑期实践团一行

     由北京大学学生组成的一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于今年8月1日至4日对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潘得巴协会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与实践。这支实践队以潘得巴协会作为切入点,探索在珠峰自然保护区一个NGO能够通过哪些方式为当地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实践过程中,次仁罗布会长为北京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包括珠峰自然保护区的自然、人文情况,潘得巴协会的历史、项目以及发展前景。双方还对中国的NGO特别是环保类NGO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民间非政府组织在促进中国民间环保事业的发展,增进政府与民间的和谐沟通,加强政府的治理能力具有特有优势。但是由于中国政府对于民间非政府组织的管理缺乏经验,NGO的发展较缓,在政府部门对此类组织方面的管理逐渐成熟后,中国NGO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在罗布会长的协调之下,北京大学的同学们还走访了定日县团委、珠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与潘得巴协会进行项目合作的部门。在对各方的深入了解之后,实践队发现,作为一个民间的非政府组织,潘得巴协会与当地百姓及政府相关部门都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成为当地和谐社会建设中一支重要的力量。 

    实践结束后,北京大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他们对潘得巴协会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且表示会在返校后宣传潘得巴协会的环保、互助精神,希望能够通过其他各种方式持续对潘得巴协会的关注和支持。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