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获得“淡水河谷”中国西部生态保护创新公众参与特别项目奖

     20116月2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淡水河谷”中国西部生态保护创新公众参与项目颁奖典礼上,潘得巴协会以其自然保护和社区发展项目荣获组委会最高奖项——特别项目奖,并获得25万元的项目资金。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先生代表机构上台领奖,接受了由环保部宣教中心贾峰主任和淡水河谷中国区总裁麦礼仕先生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杯。“感谢大家对潘得巴的支持,我们会将潘得巴项目继续做下去,并且更好地做下去,”  次仁罗布先生激动地说道,并在他的获奖感言中指出潘得巴项目二十多年来在西藏的辛勤耕耘。

     自潘得巴项目1994年在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启动以来,包括后来2009年项目到潘得巴协会的转变,经过新一代基金会以及潘得巴协会一代又一代的项目工作者在西藏的辛勤工作,通过参与式的培训以及积极的社区参与,通过培养潘得巴带头人来带动社区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社区发展中来,潘得巴项目在珠峰保护区创造了一种可持续的自下而上的保护与发展模式。

     在6月29日上午的终审答辩阶段,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代表机构向评委会做的关于潘得巴项目的工作汇报得到了评委的好评,作为一个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也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并最终获得了此次活动的最高奖--特别项目奖。

     “淡水河谷”中国西部生态保护创新公众参与项目由环保部宣教中心和淡水河谷联合主办,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 承办。该项目是国内第一个特别关注西部生态保护,面向社会各界倡导生态保护的创新型公益项目,旨在推动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高公众对中国西部生态的关注,吸引更多力量投身到西部生态保护的事业中来。 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6月份这半年多来,有项目都经历了项目申报、电话调查再到实地考察以及最终答辩等阶段。经过评委会层层严格审核打分,“潘得巴”自然保护和社区发展项目终于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最高奖项。而这个奖项25万元的项目资金将在未来两年内用于项目的继续实施。

     作为一个来自西藏自治区的草根社会团体,我们为能够获得这样一个环保奖项感到非常的激动和骄傲 。这个奖项的获得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也记录下了我们取得的成绩。正如次仁罗布说的,潘得巴协会将一如既往不惜余力地继续我们在项目,努力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珠峰这一片蓝天净土。我们不会让我们的支持者失望的。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